close


黃金特教師之一為何是「黃金」

為什麼特教師也要冠上黃金兩個字???哈哈哈哈哈

因為當一個特教師,不要總是很悲情很哀怨

所以更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生活有品質,家庭和諧關係美滿

我們才更有正向能量面對我們的工作與孩子

這個工作才能快樂且持續地長長久久

因為這是我喜歡的職業-特教老師!!!!


8-5 


當年的願望終於實現

現在是當上正式特教老師的第三年

第一年  在我熟悉的資源班

第二年  在我陌生的特教班

第三年   堅守在特教班

特教班的領域是我在教書以來第一次接觸

第一年的摸索

第二年的稍微上軌道

這樣看起來其實是有進步的

但就在特教班第二年的一開學

其實我面臨到教書的低潮期

面對幾個有攻擊行為的小孩我感到十分害怕

我連作夢都夢到自己被學生攻擊

但是我卻束手無策

我害怕上班、害怕面對學生

看到學生會想到自己被攻擊的夢境與現實

在我找不到教書的初衷時

是這個網誌的內容提醒我自己

我當老師最單純的目的就是喜歡孩子們,喜歡陪著他們一點一滴的進步

在特教領域,其實與普通班比起來

沒有成就感的機會大,碰壁的機會大,不受尊重的機會大,不被重視的機會大,還有繁鎖的業務與書面資料, 還有別人要你吞下的一堆鳥事

但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熱衷於特教領域呢????

或許就是因為

我喜歡動動腦,想一些解決問題的策略且實際做做看

我喜歡與人討論,腦力激盪,一起想解決方法的團體工作

我喜歡每一天過得都有一點不一樣

我喜歡我的用心,被同是特教人了解的感覺

我喜歡挑戰困難!

我喜歡當我嘗試各種方法且努力過後,孩子真的有進步的那種成就感

這種成就感的延續性與心靈滿足度比業績達到更能持續許久

我想要繼續記錄我的黃金特教師生活

讓往後的自己,有一個提醒初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